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如何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鹤壁市委书记这样说

时间:2021-03-04 17:02 来源:广电鹤壁

  2月22日,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以《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构筑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最强磁场”》为题,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马富国讲到,近年来,鹤壁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命门之穴,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锚定“全国一流”目标,着力破“难点”、疏“堵点”、除“痛点”、畅“节点”,营商环境评价连续两年全省第三,“五位一体”服务机制获国务院通报表扬,引进省外资金增幅连年位居全省前三,省重点项目投资进度保持全省第一,去年新登记市场主体逆势增长54.8%。

  马富国还讲到,鹤壁市强化改革创新,在项目审批、流程优化、智慧服务上协同发力,落地项目不断刷新“鹤壁速度”“鹤壁效率”;做实服务文章,创新实施“五位一体”服务机制,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贴心服务,彰显企业优先地位;倾情纾难解困,针对“融资难、融资贵”“负担重、税费高”“办理慢、效果差”及人才、用工等问题,开展集中攻坚、全力帮扶,做到“企业有需求、我们有行动”;全力保驾护航,强力推进“护航”“暖心”“清风”工程,在全省率先启动“两个健康”示范市创建,设立了企业家节,亲商、重商、安商、护商的氛围日益浓厚;树立鲜明导向,在年度综合考评中,营商环境指标权重最高并设立单项奖,充分激发全社会关爱营商环境的内生动力。

  马富国表示,下一步,鹤壁市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讲话要求,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优化创新行动,助力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建设,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