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委发公文

公开事项名称:关于印发2021年河南省重点外资项目推进计划的通知

文号:豫发改外资〔2021〕128号 主办单位: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

索引号:10010-0100-2021-00001 成文日期: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失效时间: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2021年河南省重点外资项目推进计划的通知

豫发改外资〔2021〕128号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印发2021年河南省重点外资项目

推进计划的通知

 

各省辖市人民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各省直管县(市)人民政府,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

外资项目事关全省和区域、行业发展大局,对扩大有效投资、补齐发展短板、建设开放强省意义重大。为更好推进重点外资项目建设,经省政府同意,现将《2021年河南省重点外资项目推进计划》印发给你们,并请做好以下工作。

一、完善工作机制。重点外资项目所在地的市、县级政府要建立完善重点外资项目协调推进工作专班制度,每个项目明确一名市(县)级领导负责牵头推进,主动对接项目需求,“一对一”解决问题和诉求。要细化推进方案,通过专题调度、节点倒排、现场观摩等方式,有力有序推进计划实施。对涉及地方层面的问题要及早发现和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及时向省政府报告。

二、加大政策支持。落实国家、省和各地稳外资相关政策,在出口退税、市场开拓、贷款融资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对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重大外资项目,加快向国家申请列入相关产业规划。落实外商企业进口设备免征关税、境内分配利润用于再投资暂不征收预提所得税等政策。

三、完善要素保障。对纳入计划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解决各类审批问题;优先列入省重点项目并给予省级用地指标奖励,保证项目用地需求;进一步压缩项目环评审批、施工许可证核发办理时限;污染物排放指标由省级调配机制给予优先保障,各地压减腾退的污染物排放指标优先用于项目计划;优化能耗总量控制指标分解方式,保障项目合理用能。

四、加强统筹督导。省发展改革委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项目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完善项目监测调度,做好全程跟踪服务。要加强部门协同和上下联动,集中解决省级层面重大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各地每季度对属地项目进行汇总统计,并将项目进展情况,于每季度截止月的次月15日前反馈省发展改革委。

 


202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