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在永平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立首个志愿者服务联系点

时间:2021-03-08 17:53 来源:省成本局

  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基地化常态化开展,积极探索党政机关带头、社会共同参与、机构社区支持的助老志愿服务模式,构建具有民族特色、时代特征的孝亲敬老社会氛围,3月5日上午,在第58个“学雷锋日”到来之际,在省发展改革委志愿服务二队前期考察协商、开展活动、充分筹备的基础上,省发展改革委首个志愿者服务联系点揭牌仪式在郑州市商都路办事处永平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举行。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明东出席仪式并揭牌,机关党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处、价格管理处、收费管理处、法规处、省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省价格认证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养老服务中心全体职工40余人参加活动。


坐标永平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省发展改革委建立首个志愿者服务联系点


  李明东在仪式上致辞,亲切看望慰问老人,并与养老服务中心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他指出,省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将其作为全委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建设志愿服务联系点是我委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全委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项目化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永平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志愿服务联系点的建立,有助于充分发挥公职人员对公众的示范引领作用,探索总结社会养老和志愿服务融合实现形式,打造有温情、有格调、有态度、有影响的志愿服务品牌。针对下一步志愿服务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志愿服务活动要在委文明委统一组织领导下,提前制定年度活动计划,精心筹划活动主题和内容,确保每月有联络、每季有活动、全年不缺档。二是要建章立制,确保实效。要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坚持群众满意标准,公开服务内容,做出服务承诺,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价。三是要统一行动,彰显素质。要坚持“真情满夕阳、携手共黄昏”的服务理念,针对老人的精神、文化和生活需求,开展温馨、细致的特色服务,充分彰显志愿者队伍的良好素质。


坐标永平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省发展改革委建立首个志愿者服务联系点


  当日,志愿者服务队向养老服务中心捐赠了电视、便携式马桶、轮椅、图书等用品,以方便老人们的生活和精神需求。永平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对省发展改革委对社区工作给予的支持及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表示敬意。随后,志愿者们按照事先分工,开始了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讲解日常保养知识等志愿服务,现场欢声笑语,一片祥和。


坐标永平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省发展改革委建立首个志愿者服务联系点


坐标永平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省发展改革委建立首个志愿者服务联系点


  永平路养老服务中心是省发展改革委建立的首个志愿服务联系点,是省发展改革委开展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的开端,是把责任“担”起来、把雷锋精神“扬”起来、把志愿活动“做”起来的切实体现,有助于在全委进一步营造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坐标永平路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省发展改革委建立首个志愿者服务联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