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法治讲座

时间:2021-03-11 17:10 来源:法规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切实提高委机关全体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着力提升全委法治建设水平,3月10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组织举办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法治讲座。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法治讲座

  法治讲座由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支安宇主持,邀请河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省委党校中青年优秀骨干教师谷玲作关于“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启法治建设新时代”的专题讲解。省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委属单位负责人近200人参加。

  讲座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的时代背景,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涵、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三个方面,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开启中国法治建设新时代的历史意义。授课老师从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历史等多个角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细致的解读,讲解脉络清晰、内容丰富、生动形象,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学术性、指导性、实用性很强,对全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推进工作、提升发改系统法治建设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法治讲座

  专题讲座会上,支安宇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委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同时要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尊崇宪法法律,用法治理念指导实践,将各项发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提高我委依法行政和法治机关建设水平,为顺利实施我省“十四五”规划、开创发展改革事业新局面、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