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重点领域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时间:2021-03-12 17:14 来源:综合处

  为准确把握当前全省经济形势,科学分析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提出下步重点经济工作建议,3月10日上午,委二级巡视员高树印主持召开省直部门座谈会,省统计局、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等15家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围绕今年以来分管领域的运行情况、面临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交流发言;下午,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主持召开重点行业企业座谈会,省电力公司副总陈红军、建业研究院院长喻新安、安钢集团副总郭宪臻、UU跑腿执行总裁张茗淳、云台山景区董事长兼总经理冯进松等17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就企业运营情况、面临的困难及政策建议进行了发言。综合处、运行局、投资处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重点领域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重点领域经济形势分析座谈会

  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有力有效应对国内疫情反弹压力较大、倡导“就地过年”等新情况新问题,立足抓早、抓牢、抓实,在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基础上,扎实推进“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部分指标达到或超过2019年同期,经济运行整体延续去年二季度以来的恢复向好势头。但也要看到,经济运行还存在不确定性,投资消费、生产经营、财政金融等领域面临不少困难和风险,全年经济运行很可能呈现“前高后低,强劲恢复”态势,下一步要紧盯全年发展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节调控,在服务实体经济、扩大有效投资、激活消费市场活力、保障就业民生等方面精准施策、持续发力,避免指标数据大起大落,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