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为离休老同志宋劭明庆祝百岁生日

时间:2021-03-30 17:12 来源:离退休处

  3月26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前往离休干部宋劭明家中,代表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为宋老百岁生日祝寿,并带去鲜花和生日蛋糕,省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马连兴同志一并前往祝寿。

  省发展改革委为离休老同志宋劭明庆祝百岁生日

  百岁老人宋劭明同志为国家建立、建设,为单位事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刘琦代表省发展改革委全体人员祝贺宋老百岁寿诞快乐、健康、长寿;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马连兴特意为宋老书写寿字一幅,并致以由衷的敬意和美好祝福!大家围坐在宋老周围,争相与宋老合影留念,一句句温馨的问候,一个个感动的瞬间,让宋老的脸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在一片祥和温馨的氛围中,大家与宋老一起追忆当年峥嵘岁月,时时传出喝彩和笑声。最后,宋老及家人对党和组织的深切关心关怀表示忠心的感谢。

  宋劭明同志1920年3月26日生,现年101岁,正厅级离休。17岁就参加革命,抗日战争期间,曾任延安抗大政治助理员、运输大队教导员、中共地委宣传干事、正定县委宣传部长,1944年4月被派回河南开辟工作,历任荥阳、密县县委委员、组织部长;解放战争期间,先后任西华县县委委员、组织部长、副书记、开封市委组织委员,市总工会部长,产联主席,市总工会副主席;建国后,在开封市委办公室主任,市委委员秘书长,副书记,常务书记,副市长,市长。后调任省工商管理局局长、党组书记,省舞阳工区办事处副主任,省黄河河务局局长、党组书记,省商业局局长、党组书记,信阳地委第二书记、第一书记,省计委副主任、副书记。宋劭明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为新中国的建设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