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省公管办党支部开展“学英烈、担使命、争出彩”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1 17:33 来源:公管办

  为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领导讲话精神,按照委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省公管办党支部积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3月29日,全体支部党员干部在清明节前夕赴永城淮海战役陈官庄纪念馆开展了“学英烈、担使命、争出彩”主题党日活动。

省公管办党支部开展“学英烈、担使命、争出彩”主题党日活动

  淮海战役共分为三个阶段,陈官庄地区歼灭战是淮海战役中持续时间最长、消灭国民党军最多、胜利最大的一个战役阶段。作为淮海战役的决战场,解放战争在这里迈出极为关键的一步。这场歼灭战中有60万军民浴血奋战、3万名解放军壮烈牺牲。在淮海战役陈官庄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隆重的纪念仪式,支部全体人员向在淮海战役中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敬献花篮并集体默哀。树碑昭英烈,存史启后人。在烈士纪念碑前,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人员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忠心。

省公管办党支部开展“学英烈、担使命、争出彩”主题党日活动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通过听讲解、观实物、看图片、观看纪录片等方式,聆听了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和英雄事迹,重温了淮海战役那段光辉的历史。其中,纪念馆中一座主题为“胜利”的雕像引人注目,一名战士手举钢枪振臂高呼,一位民工手推粮车奋勇向前,揭示了淮海战役胜利的根本原因。正如陈毅元帅所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

省公管办党支部开展“学英烈、担使命、争出彩”主题党日活动

  每一次向历史的回眸,都是一次思想的点名、精神的整队。通过“学英烈、担使命、争出彩”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真正体会到“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深刻感悟到革命先辈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同时,也更加深刻的领会了党的群众路线精神精髓,接受了一次庄严的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公管办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干事创业信心,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忠诚信仰者、践行者,以“两个牢记两个深入”理念加力推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牢记党的性质宗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我们党之所以能赢得最广大人民的支持和拥护,就是因为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支部每位党员干部要把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全面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二是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我们党员干部要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确保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三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历史是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必须修好的必修课,支部每位党员干部都要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上狠下功夫,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按照沉下心来学、带着思考悟、联系实际做、知行合一干的方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党史学习中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四是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以抓好党建带动业务高质量开展,以业务高质量开展促进党建质量不断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是各种利益集中和矛盾交织的领域,公管办党支部全体干部要坚持把开展党建工作与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深度融合,聚焦公共资源交易中难啃的硬骨头,把“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四为”支部建设核心理念贯彻落实在具体业务工作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支部党建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成效,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举措,推动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实现更深层次改革创新和全面优化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