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郑俊峰带队赴兰考县付楼村开展帮扶工作调研

时间:2021-04-02 17:02 来源:就业消费处

  3月30日,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郑俊峰,带领委法规处、就业消费处等处室有关同志,赴我委定点帮扶村兰考县付楼村开展帮扶工作调研,看望驻村帮扶干部,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考虑安排。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郑俊峰带队赴兰考县付楼村开展帮扶工作调研

  郑俊峰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育苗基地、座垫加工厂等精准扶贫就业项目及乡贤公园、党群文化舞台、服务大厅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兰考县及乡镇负责同志、驻村干部对驻村帮扶、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的情况介绍,与付楼村党支部委员会就党支部建设、产业发展等交换意见。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郑俊峰带队赴兰考县付楼村开展帮扶工作调研

  郑俊峰对委驻村干部帮扶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工作建议。一是长期巩固脱贫成果。发展产业是脱贫致富的关键,要充分利用外部资金、人才等要素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优势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脱贫。要持续关注低收入群众基本生活,帮助他们提高致富能力。二是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脱贫摘帽是新生活的起点,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推进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到2025年,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经济活力和发展后劲明显增强。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重大进展,地区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三是建立长期协作机制。在实现乡村振兴过程中,委驻村帮扶合作机制长期坚持不变,持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实现美好生活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