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地区经济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6 17:12 来源:地区经济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委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4月1日,委地区经济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洛阳市开展“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聆听党的历史,感悟峥嵘岁月,重温庄严誓词,增强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

地区经济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洛阳中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不忘初心,信念永恒——洛耐职工怀念习仲勋同志展览”。1975年5月到1978年2月,习仲勋同志在洛阳耐火材料厂生活了33个月。虽然身处逆境,但他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不改,对党和革命事业的忠诚不变。如今,我们重温习仲勋同志在洛耐生活期间的点滴往事,依然能感受到一个真正无产阶级革命家信念的力量和人格的伟大。他那脚踏实地、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以及襟怀坦荡、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深深地感染了全体党员干部。

地区经济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大家沿着史迹,追忆了焦裕禄同志1953年至1962年9年间,在洛阳矿山机器厂艰苦奋斗的感人故事。焦裕禄同志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他“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大家倍感震撼、深受鼓舞。

地区经济处党支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沿着黄河一路向东,全体党员干部沿途调研考察了新安、孟津县沿黄生态廊道建设,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通过调研,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守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