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奋勇争先 中原更“中”——
《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在河南引发热烈反响

时间:2021-04-07 18:07 来源:河南新闻联播

  近期,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对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再上新台阶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在河南各地引发热烈反响。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雄表示:“十三五时期,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部崛起,综合实力大幅增强。《指导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考量和对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也为河南融入新的发展格局,提供了重大历史机遇。我们下一步就是要进一步巩固既有的优势,同时要突出重点,打造新的优势,进一步畅通流通体系,加快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对外协作联通,培育强大的国内市场,力争在中部崛起当中走到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