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石油天然气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7 19:02 来源:油气处

图片


  4月1-2日,石油天然气处党支部按照委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同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郑州输气分公司机关党支部“手拉手”前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和烈士陵园广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并深入管输企业一线体验基层工作、开展调研。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大厅,全体党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沿着史迹陈列廊,仔细学习了解了红色政权如何建立;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动人故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幕幕场景再现了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


图片


  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广场,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神情庄重,精神饱满,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句句千斤,字字如磐,表达了对党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图片


  座谈会上,油气处党支部和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郑州输气分公司党支部分别交流了党建工作和管道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省能源局副局长王文莉同志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开展的此次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将学习百年党史与履行职责使命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各方党支部优势互补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双方要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大别山革命精神,强化风险防控,坚持创新发展,共同提升管道保护管理水平,实现油气管道安全平稳运行。


图片


  随后,双方党员跟随基层工作人员一起徒步巡检了西气东输淮阳-武汉支线净居寺高后果区,对近期管道巡护、管道保护宣传、沿线第三方施工管理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对沿线村民进行了管道安全保护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