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省信息中心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强信念、促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联建活动

时间:2021-04-07 19:02 来源:河南省信息中心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3月31日,河南省信息中心党委联合河南五建第五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新乡市延津县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强信念、促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学党史

  抚今追昔,重温初心。全体党员干部首先驻足凝视革命烈士纪念碑,追寻红色革命精神。大家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默哀、鞠躬、致敬;在烈士纪念碑前,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庄严承诺,进一步坚定了为党的事业永葆生机活力、奋斗终身的决心。


图片


  忆先烈

  缅怀先烈,告慰英魂。在卫国戍边英雄肖思远烈士的墓碑前,向英雄敬献花篮,深刻缅怀肖思远烈士,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意和哀思;在革命历史纪念馆和革命斗争纪念馆,通过图片、事迹介绍的形式,深入了解了延津人民同全国人民一道在历次革命斗争中所表现出的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史实,深切感悟了延津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与天斗、与地斗的豪迈情怀和斗争精神。


图片


  强信念

  碰撞思想,坚定信念。祭扫、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围绕主题,结合实际,认真思考,积极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肖思远等烈士把青春献给祖国,用生命筑起国泰民安的坚实屏障。我们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不能忘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肩头重任,传承革命烈士不怕流血牺牲、甘于无私奉献的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不平凡的人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促提升

  传承精神,促进提升。今年是建党一百年,通过此次实地教育活动,回顾中华民族近代百年的沧桑沉浮,全体党员干部深切体会到了无数革命先驱创业的艰难,为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了头,为党员干部补了课、提了神、鼓了劲。我们要珍惜无数先烈前赴后继争取来的和平与安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于承担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一要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载体。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和“六个进一步”学习重点,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重点内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要深刻汲取奋斗智慧力量。通过深入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历史意识,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及时充电赋能,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泉,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三要坚持学用结合确保实效。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心年度重点任务和日常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从强化信息技术服务支撑、做实做强做优信用中心、推进数字经济智库建设等方面切实履行好服务委中心工作的职责任务,全面推进中心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以实干实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