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爱心牵手 温情传递” 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13 20:46 来源:机关党委

  4月2日,省发改委第三志愿服务队在中牟县张艳红公益艺术培训中心启动“爱心牵手 温情传递”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李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机关党委、环资处、社会处、省能源局综合处、新能源处、省节能和能源中心等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



  该公益艺术培训中心依托张艳红爱心剧团,创立于2016年6月,完全公益性质,目前有120平米训练场地,主要针对失去双亲的孤儿群体,免费接收并传授艺术,习得一技之长。创始人张艳红是河南卫视梨园春2000年金奖擂主、河南卫视“爱心妈妈”、爱心中国第十届十大爱心杰出人物,现为郑州市金水区政协委员。她热心公益事业,自1989年开始陆续资助了100多个孩子,大部分都是失去父母、生活无依无靠的孤儿,她白天教孩子们学习戏曲基本功、晚上学习文化课,让孩子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通过学习本领,自立自强,融入社会、回报社会。



  省发展改革委志愿者服务队参观了爱心剧团的训练场、学习教室,同爱心剧团的孤儿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她们的生活、学习情况,为孩子们送去了面粉、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类必需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强壮身体,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之人、国家的栋梁之才。



  随后,志愿者服务队观看了爱心剧团的表演,现场的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合唱了一首《感恩的心》,大家在歌声中热情拥抱在了一起,让爱心剧团的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心和关怀,现场洋溢着一片温馨欢乐的氛围。



  今年以来,省发改委坚持“做实志愿服务,彰显社会价值”的导向,组建六个志愿者服务队分主题开展活动。这次关爱孤儿活动,聚焦这个社会上最弱小、最困难的群体,通过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社会关爱和人间真情传递给他们,用慈爱善良的胸怀温暖一颗颗幼小的心灵。下一步,省发改委第三志愿服务队将把这里为定点志愿服务基地,持续开展关爱活动,组织机关志愿者和吸引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拓展教育、文化、健康等服务,让志愿精神之光照亮更多孩子的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