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志愿者服务基地(滑县站)揭牌

时间:2021-04-29 19:10 来源:机关党委

  为高质量服务民营经济,助力经济强省建设,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4月28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联合滑县统战部、滑县工商联、郑州滑县商会,在滑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举行了“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图片

  揭牌仪式由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郜义、滑县县委书记陈忠共同为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侯德安主持,郜义和县委副书记、县长陆志杰分别发表致辞。省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处、地区振兴处、区域开放处、工业处、服务业办、高技术处、环资处、营商环境处、口岸办、机关党委、产业研究所以及滑县组织部、滑县统战部、滑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郑州滑县商会等80余人参加。

图片

  郜义在揭牌仪式上发表致辞,他指出,省发展改革委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部门,要充分发挥党政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探索党政机关带头、社会共同参与的志愿服务模式,瞄准破解民营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积极“送政策、送服务、送咨询”,坚定不移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河南经济强省建设。同时,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二是营造氛围,把精神“扬”起来;三是真抓实做,把作用“活”起来。志愿服务要大胆创新,力求突破,主动寻求服务机会,积极挖掘服务内容,开展系列特色服务,为企业解难、为社会分忧、为和谐出力。

图片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河南四通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安阳盈德气体有限公司、河南省大潮炭能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在企业经营、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壮大县域经济等方面提出了政策、对策建议。滑县党政领导和企业家表示,这次活动对滑县企业发展大有益处,将进一步密切联系,发挥志愿者作用,把活动开展好。

  此次揭牌仪式活动标志着我委志愿服务工作又迈出了一步,有助于推进我委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我们将以此次揭牌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服务基地建好、管好、用好,充分发挥好志愿者服务基地作用,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促进全省志愿服务事业深入开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