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厉害了!河南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获央视报道

时间:2021-05-06 17:40 来源:社会处



  5月4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直播大运河”系列报道对我省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进行了专题报道。报道介绍了隋唐大运河的历史地位和在维护国家政治统一、经济发展、文化交流、民族融合和扩大中华文明影响力的巨大作用,展示了大运河河南段丰富的文化遗存和我省在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记者还对省发展改革委主任何雄进行了采访,何雄表示,河南省制订了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和国家文化公园保护规划,着力把运河文化与古都文化贯通起来,把运河保护与黄河保护统筹起来,把文化遗存与旅游发展结合起来,今年河南确定50个、总投资567亿元的重大项目,隋唐洛阳城、开封宋都古城、郑州大河村、安阳殷墟等标志性项目有序推进,开展沿河生态修复和水污染治理,对大运河河湖岸线管理范围进行划定,对水系进行了综合治理,全省大运河14个断面中没有V类及劣V类断面,下一步,河南将抓好各项规划落实,将大运河真正建设成为璀璨的文化带、绿色的生态带、缤纷的旅游带,续写千年运河的壮美篇章。记者还深入隋唐大运河起点、十三朝古都洛阳,对大运河洛阳段生态保护、“瀍壑朱樱”景观再现、回洛仓国家仓窖遗址保护展示等进行了直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