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共学党史守初心 汇聚合力开新局” ——省发展改革委新能源处党支部、国网河南公司发展策划部党支部与姚孟发电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14 17:35 来源:新能源处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的自觉性和主动性,5月12日,省发展改革委新能源处党支部、国网河南公司发展策划部党支部赴姚孟发电公司实地调研,并与姚孟发电公司党委共同开展“共学党史守初心、汇聚合力开新局,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主题党日活动。省能源局副局长李勇刚、国网河南公司首席规划师王正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调研期间,同志们现场观摩了被誉为“共和国争气机”的全国首台国产30万千瓦发电机组以及全国首条500千伏线路变电站,实地参观了姚孟发电公司企业文化展厅,亲身体会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能源电力发展的关怀关注和殷殷嘱托,切身感受能源电力工作者为践行党和国家能源发展政策而付出的艰辛努力,深入感受新时代下加速推动能源电力系统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的迫切需要,进一步加深了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解和认识,坚定了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主题党日活动期间,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相关著作精神,结合各单位职能,就进一步推动河南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全方位推动传统能源电力企业绿色低碳转型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未来河南电力发展转型进行讨论。



  李勇刚、王正刚分别代表省发展改革委新能源处党支部、国网河南公司发展策划部党支部向姚孟发电党委赠送党史学习教育书籍。



  之后,与会同志们到中原解放纪念馆,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沿着史迹陈列廊,详细学习了解了红色政权如何建立,认真聆听了革命先烈的动人故事,重温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奋斗的光辉历程。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对党忠诚热爱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