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服务基层办实事 学好党史谱新篇——省价格认证中心组织豫西片区
价格认定工作座谈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01 18:31 来源:省价格认证中心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忆百年党史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提高为基层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根据省发改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月26日至27日,省价格认证中心组织召开豫西片区部分省辖市、县(市、区)价格认定工作座谈会,并赴宝丰县开展“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5月26日下午,豫西片区部分省辖市、县(市、区)价格认定工作座谈会在平顶山市发改委召开。平顶山市、许昌市、漯河市等9个省辖市、县(市、区)价格认证中心负责同志以及平顶山市公安局、检察院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参加会议。会议针对价格认定和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问计基层、问需基层的服务宗旨,听取了基层单位和提出机关的意见建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达到了畅通沟通渠道、交流工作情况和以会代训的目的。


图片


  5月27日上午,省价格认证中心赴宝丰县开展工作调研,听取了宝丰县发改委关于涉刑事案件价格认定和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完汇报后,省中心主任王中伟提出,从全面深化改革看,按照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总要求,需要价格认定机构加快补齐价格公共服务短板;从全面依法治国看,涉刑事价格认定是司法公正在价格领域的延伸,涉行政价格认定为政府依法行政提供了支撑;从全面从严治党看,涉纪检监察价格认定是各级价格认定机构肩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高质量完成任务。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王中伟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夯实涉纪检监察、涉刑事案件价格认定等传统业务的工作基础,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二是要积极开展涉税等涉行政价格认定、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打造新的价格公共服务品牌;三是要聚焦发改中心工作,加大调研力度,总结提炼经验,发挥地方优势,系统两端发力,共同推动价格认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省价格认证中心党支部一行赴中原解放纪念馆、中原军区暨中原野战军司令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培训基地开展“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解放战争时期,宝丰县曾是中共中央中原局和中原军区所在地。1948年,邓小平、刘伯承、陈毅、李先念等曾在这里运筹帷幄,率领中共中央中原局、中原军区和中原野战军指挥了宛西、宛东、豫东、襄樊、桐柏、江汉、郑州等6场战役,摧毁了国民党在中原的防御体系,扭转了中国的战局,保证了中共中央实施中原战略的伟大胜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还在这里办起了中原大学、豫西行政干部学校,召开了著名的宝丰会议,为淮海战役决战作了充分准备,加速了解放战争和全国胜利的步伐,在全国解放战争史上竖起一座光辉的丰碑。


图片


  中原解放纪念馆采用文字、照片、历史实物等形式对中原解放历史和红色革命精神进行集中展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进入馆内参观,展厅分为挺进中原、进驻宝丰、巩固中原、宝丰会议、经略中原、走向淮海六部分。党员同志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不时驻足对展示的历史人物、重要战役、保存物品肃穆瞻仰,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们在艰苦的环境中不折不挠的奋斗作风和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战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在宝丰酒厂博物馆、宝丰酒业党建馆,党员同志详细了解了宝丰酒的红色基因传承、深厚历史文化、国家非遗酿造工艺。在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党员同志亲身感受到了基层党建引领下的新农村发展的蓬勃力量。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重温了解放战争时期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仰,秉承初心使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将所学所感所悟与推动价格认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