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

时间:2021-06-02 11:25 来源:运行局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生产月”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而确定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我省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大讲堂”和宣讲团走基层、“集中攻坚进行时”、线上线下“安全宣传咨询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生产宣传“五进”等活动,同时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中原行”系列活动。

  近期,我委召开委机关、能源局安全生产联席办公会议,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对待,置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职责,推动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献礼建党100周年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