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公开 > 双公示

关于晋开集团铁路专用线项目申请报告核准的批复

时间:2021-06-07 00:00 来源:基础设施发展处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晋开集团铁路专用线项目申请报告核准的批复

豫发改基础〔2021〕433号 


开封市发展改革委

报来的《关于呈报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铁路专用线项目申请报告的请示》(汴发改基础〔2021〕168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推进运输结构调整、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满足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外运输需求,服务支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河南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同意建设晋开集团铁路专用线(项目代码:2020-410212-53-02-044518))。

项目单位为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二、主要建设内容和技术标准

(一)路线走向

项目自陇海线兴隆庄站西端咽喉接轨,实施兴隆庄站改建工程。与陇海线并行向西,下穿大广高速、G310,折向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厂区,新建晋开装卸站。区间线路长2.507公里,总铺轨里程9.891公里。

(二)主要建设内容

1.区间走行线工程。

2.兴隆庄站改扩建工程,新增到发线1条,预留到发线1条,有效长1050米系列。远期预留疏解线1条。设机待线1条,有效长85米。

3.新建晋开装卸站工程,设1台双翻翻车机,共3股道,有效长1050米系列。设货物线2条,装车有效长450米,设机车整备兼边修线1条,机待线1条。

(三)主要技术标准。单线,设计时速30公里/小时,最小曲线半径300米,限制坡度为4‰,牵引种类为内燃牵引,机车类型为DF7系列,牵引质量为5000吨,自动站间闭塞,设计轴重230kN。

三、投资估算、资金来源

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5174.8万元,其中资本金占总投资的35%,资本金以外资金申请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四、同意项目单位委托有能力的招标代理结构,对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及重要材料采购进行公开招标,招标公告需在省依法指定的媒介上发布,招标情况报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备案。

五、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相关文件分别是《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晋开集团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意见的复函》(自然资办函〔2020〕2085号)《晋开集团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用字第410224202001003号)、《郑州局集团公司科信部关于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铁路专用线接轨意向的复函》(郑科信函〔2020〕4号)、《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河南晋开化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铁路专用线在陇海线兴隆庄站接轨意见的函》(郑铁科信函〔2020〕280号)等。

六、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七、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

八、下阶段要进一步优化工程方案,合理安排建设工期,加强施工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项目环保、资源利用等方面的要求,强化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的工作措施。

九、项目予以核准决定或者同意变更决定之日起2年未开工建设,需要延期开工建设的,请项目单位在2年期限届满的30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开工建设。开工建设只能延期一次,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年。国家对项目延期开工建设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附件: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2021年6月4日


附  件


项目招标方案核准意见

建设项目名称:晋开集团铁路专用线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

招标方式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自行

招标

委托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勘察设计

核准



核准

核准



施工

核准



核准

核准



监理

核准



核准

核准



设备

核准



核准

核准



重要材料

核准



核准

核准



其他

核准



核准

核准



招标公告发布媒介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河南省电子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招标代理机构(采用委托招标方式)

有相应能力条件的招标代理机构

 

审批部门核准意见说明:

 

 

 

 

 

 

                                                                                        2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