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支部共建悟初心 党建引领促开放

时间:2021-06-25 18:45 来源:区域开放处

  七一前夕,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我党百年华诞,6月25日上午,省发展改革委区域开放处党支部、地区振兴处党支部、服务业办党支部联合郑州海关综合处党支部、河南航投国际合作部党支部赴郑东新区党史学习教育观摩点——如意湖红船画舫,开展“支部共建悟初心 党建引领促开放”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兴丽、二级巡视员魏智勇,河南航投副总经理乔长恩参加活动。


支部共建悟初心 党建引领促开放


  活动中,首先由魏智勇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唐兴丽围绕我党对外开放的历史回顾及经验启示讲授党课,带领大家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党的十八大以来等阶段我党对外开放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政策举措。唐兴丽讲到,对外开放是中国现代发展史上的壮举,我们党坚持对外开放方针,通过不断探索与艰辛实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总结了我党始终坚持党对对外开放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的对外开放发展模式等7条宝贵经验启示。


支部共建悟初心 党建引领促开放


  唐兴丽强调,新时期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引领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判断国际形势新变化、深刻把握国内改革发展新要求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河南作为内陆地区,更应该积极融入国家共建“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各支部要积极谋划、加强协同、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推动我省四条丝绸之路高质量发展,助力河南高水平开放强省建设。


支部共建悟初心 党建引领促开放


  乔长恩回顾了当年省委、省政府决策成立河南航投的相关背景及河南航投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河南航投创新开展与卢森堡货航国际资本合作,开创了郑卢“双枢纽”合作新模式,打造了独具河南特色的“空中丝绸之路”,助推我省由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他表示,河南航投将一如既往地推动郑卢“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为国家新一轮扩大开放贡献河南力量。


支部共建悟初心 党建引领促开放


  最后,各参会支部党员代表交流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对我党百年奋斗历史的学习,进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增强了对党的事业的坚定信心,下一步将继续提升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的主动性、增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行动自觉,为开放强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