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法规处、公管办联合开展“重走长征路,接续奋斗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9 09:38 来源:法规处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6月3-4日,法规处党支部联合公管办党支部、三门峡市发展改革委第一党支部,赴三门峡市渑池县、卢氏县开展“重走长征路,接续奋斗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张浩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建活动。


图片


  三门峡市渑池县、卢氏县是蕴藏着辉煌厚重红色记忆的热土。渑池县刘少奇旧居是河南省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基地,1938年冬,时任中原局书记的刘少奇同志在这里冒着严寒,秉烛疾书,起草了彪炳史册的政治名著《共产党员的修养》提纲,涵盖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如何对待错误思想等修养理论的主要内容,成为共产党员党性修养理论的基础,后又在竹沟、延安等地继续完善,最终写成《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被赞誉为中国共产党人的“道德经”。参观的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刘少奇同志塑像,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听讲解、观实物、看图片等方式,实地感悟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对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的不懈追求。为了解非公经济党建开展情况,全体党员参观了仰韶酒业党建文化展厅,现场感受了非公企业加强党建的理念和成绩以及不断发展壮大的企业发展史,增强了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党建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图片


图片


  卢氏县是鄂豫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1934年12月,红二十五军从这里经过并挺进陕西,是军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修改完善地。在卢氏县马湾红色文化展览馆,大家认真聆听红二十五军的军史和长征故事,聆听“军史布衣第一人”“红货郎”陈廷贤的故事,学习党和红军开展革命斗争、探寻革命道路的红色历史,深刻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兰草村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全体党员聆听了红二十五军将领程子华、吴焕先、徐海东等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聆听了陈廷贤之孙陈晶满含热泪的史实讲述,进一步了解了红二十五军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和卢氏革命老区人民对红二十五军、对中国革命做出的特殊贡献。最后,全体党员高举红色旗帜,沿途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最终到达豫陕两省交界铁索关,实地感受红二十五军突破铁锁关胜利入陕的壮志豪情。


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强调“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通过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追溯红色记忆、学习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中汲取了奋进力量。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时代长征路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上,我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必须树牢宗旨意识,真心为民办实事,着力在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上主动担当作为,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