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离退休党员干部“谈党史、忆峥嵘、寄语发改事业”专场访谈活动

时间:2021-06-30 09:26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6月24日,省发展改革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离退休党员干部“谈党史、忆峥嵘、寄语发改事业”专场访谈活动,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副厅级专职委员赵茂军、省委老干部局二级巡视员夏惠昌、省委老干部局省直处处长韩丽、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栗朝阳莅临指导。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访谈中,参加过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的92岁老干部张世义亲自到场,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诠释着抗美援朝的意义,为谁而战?为何而胜?用简洁朴实的话印证一个个事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老干部代表路大建讲述了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经历,从感人至深的一封家书开始,到一场场战斗和一次次生死考验,大家仿佛置身于当年的炮火硝烟,时而热泪盈眶,时而掌声雷动。随后,以视频形式现场播放了采集制作的21位离退休党员干部的工作回忆和对新时代发改事业的期望寄语。


图片


图片


  随后,2名青年干部代表发言,今年新入党的航空经济处李俊青谈了入党的心路感悟,新申请入党的公管办张曼谈了对党组织的热切向往,委机关5名青年党员合唱致敬歌曲《少年》,表达信念永不改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当代青年铭记党的历史、继承优良传统、敢于担当使命的价值追求。


图片


图片


  活动最后,何雄为10名离退休党员干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委领导班子成员与离退休党员干部、青年干部代表一起,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图片


图片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老党员身上承载着我们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艰苦创业的奋斗史、砥砺奋进的改革史,体现着共产党人对革命初心的矢志不渝、对理想信念的虔诚执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要向老党员致敬、向老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誓词,赓续光荣传统,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大局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完成省委、省政府赋予的使命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