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财金信用处党支部联合省工程咨询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30 09:37 来源:财金信用处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先辈精神,6月25日,财金信用处党支部联合省工程咨询中心第二党支部赴驻马店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文生,省工程咨询中心党委书记赵书茂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与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在竹沟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馆内革命旧址,仔细聆听了讲解员讲述的刘少奇、李先念、彭雪枫、张劲夫、张爱萍、张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竹沟革命根据地的工作和战斗经历,全面了解了竹沟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和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期间发挥的重要战略支点作用,深刻感悟了以“坚定信念、依靠群众、艰苦奋斗、顾全大局”为核心内涵的竹沟精神。


图片


  在竹沟革命烈士陵园,刘文生副主任带领全体党员满怀崇高的敬意,瞻仰了由李先念同志题写碑名的竹沟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纪念碑前,全体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图片


  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大家通过馆藏照片、武器、文献、书籍等珍贵文物,详细学习了解了杨靖宇将军革命而光辉的一生,被将军坚韧不拔,一往无前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地洗礼和震撼。参观结束后,刘文生副主任结合一天的学习体会,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题为“弘扬竹沟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的生动党课,深化了大家对竹沟精神和杨靖宇将军革命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并围绕实践竹沟精神的时代价值,从学悟思想、坚定信念、胸怀大局、担当奉献、严以律己等五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全体党员要传承红色精神、弘扬光荣传统,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改革的工作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大力量。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交纳党费活动,进一步增强组织意识和党性意识。


图片


图片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成效明显,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为大家秉承先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