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郑金广为分管处室党员干部上党课

时间:2021-06-30 19:25 来源:口岸办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29日,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郑金广为外资处、经贸处、口岸办和驻机场办党员干部上党课。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郑金广为分管处室党员干部上党课


  会前,各党支部围绕研读党史、学习致用、指导实践做了充分准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及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近期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外资处、经贸处、口岸办3个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处室建设情况,4名支部党员结合学习党史、业务工作分别做了发言。


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郑金广为分管处室党员干部上党课


  郑金广围绕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讲解交流了三方面学习体会和感悟。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践相结合,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作为河南开放发展工作战线的一员,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万众一心加油干,为谱写河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二是把握形势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工作部署,按照“13710”工作要求,抓好重点工作任务、工程项目、招商项目落实工作,按照“三化三性”要求抓好规划编制实施,既要加强研究谋划,又要抓好落实见效,持续提升标准,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今年各项工作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三是做好本职工作。一要开好会。要及时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通过会前研究、会上部署、会后落实,打造工作的闭环和循环,进一步解疑增信、凝聚共识,推动各项工作按照阳光化、程序化要求有效实施。二要谋新局。要重视工作格局拓展,研究方式方法,积极吸收借鉴最新理论成果,加强信息收集运用,调动多方面的力量手段,加强处室组织架构和职能体系建设。三是强团队。要以党支部建设为核心,打造勇于担难、担责、担险的工作团队,明确标准、注重实效、打造亮点。要营造良好氛围,传承好处室文化和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