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建设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振明为所在党支部
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01 08:33 来源:纪检监察组

  6月28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振明以《传承弘扬延安精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所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振明为所在党支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振明紧紧围绕延安时期十三年在党的百年历史中重要意义为主线,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党领导的革命力量由弱到强,一步步走向更大胜利的光辉历程。重点阐述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引导全组党员干部学思悟践、学史力行,传承弘扬延安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振明强调,延安精神是我党开创百年历史伟业的成功密码,自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是纪检监察工作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下的必然要求。一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铸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任务。在纪检监察工作中要聚焦政治监督,坚决同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实事求是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注重调查研究,精准量纪执法,依法依纪依规追责问责,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问题导向,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到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精准推动解决,做到纪法情理贯通融合,真正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三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重拳出击,坚决治理。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保障粮食安全、建设阳光透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等方面,强化监督措施,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感受获得感幸福感。四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革命斗志。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斗争意志,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中敢于迎难而上,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