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积极应对极端强降雨,全力以赴保油气管道稳定运行

时间:2021-07-21 15:35 来源:油气处

  7月18日至21日,我省郑州及周边地区出现罕见持续强降水天气过程。我委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协调各方应急救援力量,积极应对。目前,全省油气管道共出现二处事故,四处险情,但都提前采取了防控措施,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相关专家均已在现场开展抢险。其他管道运行平稳,油气供应稳定有序。

  两处事故情况:荥阳义郑燃气管道冲破事故,7月20日晚19时左右,义郑燃气管道荥阳市高山镇竹川段受山洪冲击管道断裂。由于义郑燃气企业提前研判雨势和管道风险,于下午4点左右已在入荥阀室之前截断燃气并分流排空燃气,管道冲断时内已无燃气。舞钢天伦燃气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事故,目前,舞钢市常务市长已在现场指挥,企业抢修救援队伍、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及专家已在现场,人员已被疏散,现场已被控制。

  四处险情情况:西气东输一线管道在郑州市中原区柳湖办事处管道桩号2940km+315m处,管道裸露约20米,光缆被冲断,正在抢修;洛-驻成品油管道(20日下午已停输)洛阳孟津会盟镇段干线23-25公里处因连续降雨导致管道裸露约30米,目前正在抢修;通豫新奥煤层气管道偃师市高龙镇高崖村伊河水位上涨,有一处管道约10米管道上方覆土被冲刷流失,目前采取降压运行,巡线人员和安管部人员24小时对重点区监护,现场正在加固;兰郑长输油管道荥阳段受雨水冲刷,造成管道裸露约20米,正在抢修。

  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各地天气变化情况,加强协调调度,认真做好管道保护工作,确保全省油气稳定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