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我省一城一企入选国家产教融合名单

时间:2021-07-23 17:58 来源:社会处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公布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和产教融合型企业名单。此次共认定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21个、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63家。郑州市入选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名单,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入选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名单。

  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改革试点,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的战略性举措。建设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和产教融合型企业,是推进改革试点的重要任务和关键抓手,有利于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对发挥城市承载、行业聚合、企业主体作用,建立城市为节点、行业为支点、企业为重点的推进机制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省教育厅,督促指导郑州市和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优化完善产教融合整体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发布年度报告,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点击查看《通知》全文:https://mp.weixin.qq.com/s/nekRvZf8IXY-m5qKjk2baw?scene=25#wechat_redir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