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改委组织赴郑州市正光路社区开展防汛救灾走访慰问

时间:2021-07-27 15:34 来源:机关党委

  近期,我省大部分地区遭遇极端强降雨天气,省会郑州等地因连降暴雨造成多地道路、地铁、房屋被淹,人员被困,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严重损失。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汛情,机关党委发布“致全委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要求委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委党组防汛救灾部署,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奉献爱心助力抗灾,动员机关和委属单位紧急筹措了一批应急救灾物资。

省发改委组织赴郑州市正光路社区开展防汛救灾走访慰问

  7月26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关明华带队,到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正光路社区进行防汛救灾走访慰问,为社区干部群众送去了方便面、纯净水、牛奶、面包、手电筒、消毒液、消毒湿巾等一批救灾物资。

  关明华副主任指出,汛情面前,省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正在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压紧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将全力配合正光路社区做好全力以赴开展社区帮扶、卫生防疫和志愿服务等工作,积极帮助协调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发改委组织赴郑州市正光路社区开展防汛救灾走访慰问

  关明华副主任叮嘱随行的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强化“三敢两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实时关注汛情信息,紧贴民生需求,切实为群众办好一批实事,解决一些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共同打赢这场防汛救灾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