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一行
调研我省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工作

时间:2021-07-29 10:57 来源:省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

  7月28日下午,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国家发改委区域开放司副处长孟阳一行3人在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区域开放处处长穆穆的陪同下,到省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开展调研并进行座谈。


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一行调研我省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工作


  座谈会上,省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主任骆俊华介绍了中心组建、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和中心下一步工作设想。


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一行调研我省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工作


  翟东升主任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后,对中心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练好内功。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基础上,特别要注重抓好软件建设,提高研究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外语能力。二是要发挥作用。要做好行政辅助工作,围绕委里中心工作,把委党组部署的工作完成好。另外,要开拓创新,提高能力水平,加强平台建设,服务好中欧班列、空中丝绸之路。干一些别人不能干、不想干、干不了的工作,凸显单位作用。三是要加强人才储备。将中心打造成外语人才储备基地。翟主任表示,河南省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提出的合作建议照单全收,全力支持。


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一行调研我省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工作


  最后,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表示,感谢翟主任对河南工作的支持,要求中心要认真落实好翟主任的讲话精神,苦练内功,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课题研究,积极反映企业诉求,将中心打造成企业的“娘家”。要主动地与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加强联络,使中心成为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的“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