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迅速行动确保濮阳市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时间:2021-07-30 15:49 来源:濮阳市发展改革委

  近期,由于全省多地持续暴雨,影响到一些重要民生商品尤其是蔬菜的生产和交通运输,给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为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从7月21日开始,市发展改革委就迅速行动,启动重要民生商品应急监测日报制度,加大对我市各大超市、集贸市场重要民生商品供需巡查力度,一旦发生重要民生商品出现价格异常波动,就迅速研判上报,并密切关注与物价有关的舆情,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保供稳价,切实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不断档、不抬价,稳定社会预期。通过与超市、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和市民交谈走访,初步确认我市市场商品货源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

  从7月29日监测的数据看,与上周(7月22)相比,我市主要食品价格总体升多降少,特别是鲜叶菜价格涨幅较大。主要粮油市场价格稳中有降,肉蛋类价格涨跌互现,蔬菜价格普遍上涨,涨幅较大,水产品价格小幅涨跌。

  总之,由于蔬菜供应总体充足,“烟花”过后,蔬菜价格上涨的情况会逐步缓解。下一步,发展改革部门将协同市场监管等部门不断加强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保障和价格监管,开展市场巡查,严厉打击趁机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会同商务、粮食物资储备、交通运输等部门,积极组织货源、确保市场供应,特别是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储备做到量足价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