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何雄主持召开省发展改革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1-08-05 17:27 来源:社会处、办公室

  8月4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何雄主持并讲话。


何雄主持召开省发展改革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会议指出,近一段时间全国多地出现多点散发疫情,特别是郑州市发生的院感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严格执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落实楼阳生书记在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提出的六点意见,坚决防止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确保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新冠肺炎疫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全国疫情防控全局,也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公共安全问题。全委系统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工作机制,坚决扛牢当前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根据职责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德尔塔毒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潜伏期缩短。要毫不松懈抓防控,采取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二是要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要积极对接协调交通部门,对重要民生物资、商品的运输和人员检测要开辟绿色通道,同时要密切监测与疫情防控相关的防疫物资和卫生清洁用品价格运行情况,扎实做好与群众生活、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重要民生商品和服务价格监测工作。三是要做好能源保供工作。要积极寻求国家发展改革委支持,加强与外省煤炭企业衔接,加快煤炭储备基地建设,保障我省电煤供应。同时,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四是要统筹做好经济运行工作。对疫情较轻的地市经济运行情况要动态掌握,加强调度协调,对项目建设、重点工业企业运行和农业生产要密切关注,避免经济大起大落。五是要加强委系统内疫情防控工作。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个人防控、单位防控、重点部位防控以及疫情期间值班安排、信息报送各项要求要落实到位,加强防疫监控,及时掌握委系统干部职工情况。委属单位领导班子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六是要加强舆论引导。围绕防汛救灾、防疫抗疫、保供稳价、项目建设、经济运行等方面做好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何雄主持召开省发展改革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明东,一级巡视员郜义,总规划师夏志胜,总工程师李睿,以及委系统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