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参加
“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8-09 19:34 来源:政研室

  8月9日15:30,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第三场新闻发布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作为主发布人,介绍了全省重大基础设施抢险抢修和灾后重建有关情况。


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参加<br>“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李迎伟指出,严守防疫底线、重建美好家园,是当前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8月3日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后,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关于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的若干政策措施》和《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推动防汛救灾与灾后重建“前后两篇文章”压茬衔接,取得积极成效。

  李迎伟重点介绍了当前群众最关心、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基础设施和住房的抢修重建情况。截至8月8日,电力供应基本实现“应送尽送”。全省受强降雨影响停运(含主动停运)的42座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47条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受损的1807条10千伏配电线路已恢复供电1780条(占比98.5%)、5.8万个配电台区已恢复供电5.7万个(占比98.3%)。交通网络基本实现“应通尽通”。铁路方面,除太焦铁路以外,各条线路均已抢通;公路方面,除积水未退的滞洪区路段外,全省高速公路路网整体畅通有序,普通干线公路全部恢复通行,公路运输未出现长时间、长距离滞留现象;内河航运方面,沙颍河漯河以下173公里已恢复通航,周口港、漯河港已恢复生产;城市交通方面,郑州、新乡、安阳、鹤壁等受灾严重的城市公交线路、出租汽车已全面恢复生产运行。通信退服基站基本实现“应修尽修”。全省已恢复基站68330个、占因灾退服基站总数的98.5%,已抢修因灾受损光缆9737条、11646公里。重大水利设施正在加速修复。全省已完成3486处水毁工程修复任务。居民住房修复重建有序展开。已累计评估住房194.7万户,确定损毁住房38.19万户,其中倒塌47133户、严重受损88029户,目前,各地可以进行原址重建或加固的房屋,已陆续开工建设。


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参加<br>“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李迎伟指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把基础设施救急救险与能力提升结合起来,推动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关于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的若干政策措施》,尽快完成各类水利设施隐患排查和险工险段除险加固,确保安全度汛。尽快编制出台我省灾后重建总体规划和交通、信息等专项规划,同步建立健全灾后重建重大项目库,实行挂图作战、台账管理,有力有序在重点领域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