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筑防线 坚定信心战疫情

时间:2021-08-10 12:47 来源:郑州市发展改革委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8月2日起,郑州市发展改革委迅速组织党员干部210余人,分成21组,由县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带队,在十八里河高速口全天24小时开展“个人核酸证明查验”志愿服务活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党员先行”工作职责。

  在高速卡口现场,志愿者们认真查验出郑驾乘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耐心有序地对无证明者礼貌劝返。“同志,您做过核酸检测吗?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麻烦您扫一下核酸检测结果码或出示一下您的核酸检测纸质证明。”“对不起,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您不能出市,请您理解并配合。”志愿者们耐心地一遍一遍重复着……

  夏日炎炎,高速卡口在阳光直射下地表温度早已突破50摄氏度;漫漫长夜,傍晚落去的太阳在第二天早上又冉冉升起。市发展改革委党员志愿者们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顶烈日、冒酷暑、披星辰、伴明月,24小时日夜坚守。

  在这一特殊时期,市发展改革委210名党员冲在“战疫”一线,他们身体力行展现“战疫”风采,他们用一抹抹“志愿红”为郑州市筑起了一道道严密的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