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发展改革委党员干部积极参加
“下沉社区、战疫有我”专项行动

时间:2021-08-11 10:04 来源:濮阳市发展改革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濮阳市发改委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全委科级及以下75名党员干部到居住社区报到,开展“下沉社区、战疫有我”专项行动,推动党员干部向基层一线聚集战斗,确保疫情防控更精准精细、更有力有效,为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发改力量。


濮阳市发展改革委党员干部积极参加<br>“下沉社区、战疫有我”专项行动

  8月6日以来,我委党员干部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到居住的小区集中报道,与街道社区同志并肩作战,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开展值班值守。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扎实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每周在社区服务半天至一天,做登记、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引导佩戴口罩等,使广大人民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二是抓好全面排查。按照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是否与确诊人员、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等标准开展细致排查,有情况及时报告处置。三是协调解决难题。千方百计帮助街道社区排忧解难,对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的,立即向单位领导汇报;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的,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予以协调。四是建强战斗堡垒。建言献策、身体力行,协助社区党组织、物业党组织、临时党组织逐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全面抓好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