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刘文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12 15:18 来源:财金信用处

刘文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12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文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财金信用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与支部全体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深刻检视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三力”,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人民立场,以更加昂扬振奋的精神为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委二级巡视员高树印和财金信用处全体党员参会。


刘文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党支部制定了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的详细工作方案,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全体党员之间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思想实际、工作职责相互提醒,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锻炼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盘点检视差距和不足,在思想上、理论上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财金信用处党支部书记丁静润代表党支部报告了上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全面查摆了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逐一作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锻炼了党性修养。

刘文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明确提出“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彰显了坚如磐石的领袖意志、党的意志、人民意志。我们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从中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美好未来的强大力量,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迈进。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信心。我们要用心用情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刻内涵,深刻认识河南在国家大局中的地位,深刻认识我省的发展优势和空间潜力,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奋力推动“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两个高质量”和“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刘文生强调,财金信用处党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落实好支部制定的理论学习制度,常学常新、真学真用、融会贯通,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个人本领能力。二是强化宗旨意识。创新方式方法,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好每个人的职责和能力,持续优化基金发展环境、推动重点领域金融创新、抓好债券发行与风险防范、推动信用监管应用场景化、推广“信易贷”新型融资模式。四是强化组织建设。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各项要求,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五是强化廉洁从政。划清纪律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思想政治和廉政风险教育,抓好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控,落实好请示报告制度,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增强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