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持续开展市场巡查
推动疫情期间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落实

时间:2021-08-12 17:59 来源:价调处

  当前,河南遭受汛期和新冠疫情双重夹击,蔬菜、鸡蛋等部分民生商品价格出现明显波动。为及时了解市场供应和价格运行情况,8月11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明东带队赴郑州市开展市场巡查,委二级巡视员姜丽华、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传峰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巡查。

省发展改革委持续开展市场巡查 <br>推动疫情期间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落实


  受省发展改革委何雄主任委托,巡查组首先赴郑州市绕城高速十八里河收费站疫情防控点,看望了郑州市发展改革委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志愿者,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改革委主任杨东方陪同看望。巡查组对各位党员志愿者担当奉献、连续作战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切实加强自我防护,以严守卡点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从实地查看情况看,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符合出市条件的车辆通畅有序,未发生道路拥堵等情况。目前,物流车辆司乘人员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均能快速通过高速卡点,凭“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可免费通行高速绿色通道,物流车辆司机对此非常满意。


省发展改革委持续开展市场巡查 <br>推动疫情期间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落实


  巡查组随后到郑州市十八里河农产品配送市场、大商超市建设路店、岗坡农贸市场,重点查看了粮油、肉、蛋、菜、果、奶等民生商品的备货和价格明示情况,向有关负责人和商户详细询问当前货源组织、运输流通、仓库储备、价格波动等情况。从巡查情况看,当前重要民生商品供销市场总体稳定有序,粮油、肉、水产、水果、各类耐储存类蔬菜以及日常杂货等商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整体平稳运行。商户普遍反映,随着物流运输通畅,前期受灾情疫情影响价格上涨较多的蔬菜、鸡蛋等商品市场供给增加、价格有所回落。从日监测情况看,全省11种蔬菜平均价格较昨日微降0.42%,青椒、黄瓜、茄子、大蒜、芹菜、胡萝卜、土豆等价格较昨日均有不同程度下降,郑州市鸡蛋均价较昨日下降0.33%。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做好当前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督促并会同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各项工作,健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确保全省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