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疫情期间物流业复工指数报告(7.26-8.11)

时间:2021-08-12 17:59 来源:服务业办

  疫情发生后,在省发展改革委指导下,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郑州易流科技公司利用去年疫情研究成果,迅速恢复复工复产指数统计,形成了物流业复工指数分析报告。

  一、指数说明

  (一)物流车辆在线指数

  是指调查期内每天在线运行的车辆数与总体监测样本车辆数之间的比例关系,设定行业正常运行水平的车辆在线指数为100%。

  (二)车辆运行时长指数

  是指调查期内每天在线运行样本车辆运行时长均值与同时期全国物流车辆运行时长日均值之间的比例关系。设定行业正常运行水平的时长指数为100%。

  (三)车辆运行里程指数

  是指调查期内每天在线运行样本车辆运行里程均值与同时期全国物流车辆运行里程日均值之间的比例关系。设定行业正常运行水平的里程指数为100%。

  二、数据监测

  本报告对2021年7月26日至8月11日的物流业运行数据进行分析。

  (一)物流车辆在线指数持续上升。受全省疫情期间物流运输车辆保通等政策影响,在运行物流车数辆持续增加,全省物流车辆在线指数自8月7日起呈连续上升态势,8月11日增速有所放缓,环比上升0.5个百分点达到87.3%,仍低于正常水平。


河南省疫情期间物流业复工指数报告(7.26-8.11)


  (二)运行时长指数和运行里程指数小幅上升。受市场需求持续扩张影响,8月11日物流车辆运行时长指数和运行里程指数分别达到100.3%、106.4%,分别环比上升0.5和1.3个百分点,预计未来数日已复工物流车辆仍将保持高负荷运转状态。



  三、情况分析

  受保通政策和市场需求上升影响,物流行业加快复工复产,对我省抗击疫情、灾后重建等工作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但随着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升级,全省物流行业运行仍面临较大压力。



2021年8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