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参加
“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1-08-13 21:23 来源:政研室

  8月13日15:30,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系列第五场新闻发布会。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迎伟作为主发布人,对灾后重建项目谋划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稳投资工作的主要考虑回答了记者提问。


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参加<br>“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李迎伟指出,加快推进灾后重建、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关键要落到项目建设上,灾情疫情发生以来,省发展改革委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项目为王”工作导向,围绕项目建设全周期流程、全要素保障,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通过“四抓四促”加快推进灾后重建重大项目建设。一是抓监测、促储备。第一时间建立灾情跟踪监测机制,截至8月12日,已统计受灾地区损毁项目7283个,涵盖农田水利、交通设施、市政工程、社会民生、能源、物流等重点领域,灾后重建重大项目库已谋划储备项目8855个、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二是抓对接、促筹资。截至目前,中央和省级财政已累计下达资金54.84亿元用于支持我省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金融部门累计为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准备信贷资金超过1450亿元,国开行河南省分行、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分别给予灾后重建应急贷款授信额度68.14亿元、407.18亿元。三是抓流程、促效率。建立“绿色通道”,通过采取简化流程、压缩材料、合并报审等办法,对灾后重建项目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间,对审批制、核准制项目实行“不见面”办理,目前已累计在线办理投资审批事项3649个。四是抓服务、促进度。以“三个一批”为牵引,持续开展重大项目专项服务督导活动,加快推动专项债券和中央预算内投资使用进度,全省“982”工程已完成投资16086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达80.39%,其中,1371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996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达81.7%,均快于往年序时进度。



省发改委副主任李迎伟参加<br>“河南省加快灾后重建”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李迎伟表示,近期,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稳投资工作的紧急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应对疫情影响、推进灾后重建、加快项目前期、强化要素保障等工作举措。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和省政府经济运行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更好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促转型中的关键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三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