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市县

新乡市发展改革委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灾后重建一线

时间:2021-08-16 17:18 来源:新乡市发展改革委

新乡市发展改革委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灾后重建一线


  8月10日是新乡市发改委灾后重建工作队进驻卫辉市东码头村的第五天,为进一步强化灾后重建工作中的党建引领作用,筑强战斗堡垒,尽快恢复东码头村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新乡市发改委在灾后重建一线开展“重建家园 争当出彩党员” 主题党日活动。新乡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雁伦,四级调研员、发改委对口帮扶工作组组长王明佩参加了此次活动。

  新乡市发改委党员将灾后重建作为践行“为民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和政治考场,在党旗面前,共产党员坚定地举起右拳,在灾后重建一线重温入党誓词。举起拳头分外的沉重,宣誓的声音却愈发的坚定,我们知道,每一个党员不仅仅肩负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望,还有大家对党和政府的信心,我们不能辜负老百姓的那句话“共产党就是我们的主心骨” !


新乡市发展改革委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灾后重建一线


  新乡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发改委纪检组副组长闫爱民同志在现场传达了省纪委监委关于“九必须 ”“九严禁”“九盯紧”的有关要求,强调在灾后重建过程中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遵守“六大纪律”,坚决以铁的纪律保障灾后重建工作有力开展。随后闫爱民同志与发改委党员干部一起投身到灾后重建劳动中去。



  在接下来的劳动中,党员干部们顶着烈日,手拿铁锹,疏通沟渠、清除淤泥;搬走散落的石块,清理折断的树木;肩背几十斤重的药箱,一遍又一遍的喷洒消毒药水,现场热火朝天,同志们汗流浃背,衣服是湿的,鞋子是湿的,连胶鞋里的袜子都已湿透,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


新乡市发展改革委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灾后重建一线


  从照片中看不出现场腐臭的味道,也看不清水面、泥浆里铺满的飞虫,甚至也拍不到从头流到脚的汗水,能看到的只有一个个、一群群忙碌的身影;能看到的就是他们深入群众、脚踏实地、奋力抢险的鲜活形象。灾难面前,他们团结、无畏、顽强、无私奉献,在灾后重建的考验中尽显党员本色。

  为了不给村里增添负担,新乡市发改委每天中午自行准备简餐,与村委会成员、群众及社会支援力量同吃、同劳动,不搞特殊,不提要求,真正做到深入群众,融入群众,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

  为了鼓舞东码头村村民在灾后重建中重拾信心,积极参与到家园自救活动中去,营造灾后重建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市发改委还制作宣传条幅,悬挂在村口、主干道路边,鼓舞士气,发动群众,强调党与人民同在。


新乡市发展改革委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灾后重建一线

新乡市发展改革委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灾后重建一线


  这是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在一线奋战中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通过灾后重建工作的开展,让广大党员的身心得到一次洗礼,不仅验证了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领悟到“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也深刻理解了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灾后重建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和发展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和血肉联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证明发改委的共产党员是冲得上、用得动、顶得住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