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首批3名患者出院 还有7到8名患者已符合出院标准

时间:2021-08-17 10:33 来源:河南日报

  “太感谢了,辛苦你们了!”8月16日晚,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南院区,来自信阳的王某(化名)出院了,他身穿防护服激动地向送他的医护人员挥手告别。

  除了王某,还有另外两名患者也于当天顺利出院。他们是郑州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中首批出院的3名患者。

  王某是从境外回来的,确诊新冠肺炎后,已经在医院住了半个多月。“他30多岁,症状比较轻,主要进行了一些对症治疗,配合喝中药和耳穴压豆治疗,他一直都很乐观。”省中医医疗队成员、河南省中医院医生谭高峰说,王某最近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而且肺部CT也明显改善,经科室讨论报专家组评定,符合出院标准。

  知道自己能出院了,王某特别兴奋,病区的医生护士也都为他感到高兴,临走前不断嘱咐他回去要注意的事项。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河南省新冠肺炎救治专家组成员余祖江介绍,“首批出院的3名患者,1个轻型、2个普通型,8月13日、8月14日两次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符合出院标准,患者出院后将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到当地隔离点,继续进行至少14天隔离。”

  目前,集中救治进入第15天,重症和普通型患者的诊疗比较清晰,患者病情稳定、整体治疗进入常规化。“有7到8名患者也已经符合出院标准,待接下来转运条件办理妥当后,大约在明后天就可以出院。”余祖江说。

  本轮疫情大概在什么时候能得到明显控制?余祖江说,预计到本月底能得到明显控制,因为患者多合并其他一些症状,所以清零没有那么快,“比较高兴的是,3名患者的出院给其他在院患者带来信心,也给医护人员带来曙光,让我们看到了工作的成绩,这些天的努力付出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