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千余名医务人员驰援商丘帮助开展采样检测
整体转移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人员

时间:2021-08-17 10:35 来源:河南日报

  8月16日,记者从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疫情防控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15日0时—24时,商丘市没有新增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压力依然很大。

  目前,商丘全力组织开展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对排查出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在隔离管控的情况下坚持每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从8月16日8时至15时30分,已采样258万人。我省组织调集许昌、周口、开封等地1000多名医务人员紧急驰援商丘,帮助开展采样检测等工作。

  8月13日晚上以来,按照院感预案要求,商丘市已对市第一人民医院院内封闭的患者和员工共2616人进行整体转移,腾出市立医院等3家医院接收现有病人,腾出3所高校用于隔离医院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目前转运工作正在进行。同时,在商丘市中心城区和各县(市、区)租用了部分宾馆、酒店作为隔离点。目前全市共设立隔离点113个,总房间数12693间,集中隔离4816人,居家隔离9.3万人。

  为更精准地检测出病毒,更精准地实施防控,尽早发现感染人群,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商丘市完成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后,还将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此,提醒商丘市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样本采集工作,在检测结果出来之前“非必要不离商”。

  此外,商丘市销售生活必需品的所有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不关闭。目前,商丘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总体保持稳定、供应充足,能够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