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疫情期间物流业 复工指数报告(7.31-8.17)

时间:2021-08-18 17:45 来源:服务业办

  疫情发生后,在省发展改革委指导下,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郑州易流科技公司利用去年疫情研究成果,迅速恢复复工复产指数统计,形成了物流业复工指数分析报告。


  一、指数说明

  (一)物流车辆在线指数

  是指调查期内每天在线运行的车辆数与总体监测样本车辆数之间的比例关系,设定行业正常运行水平的车辆在线指数为100%。

  (二)车辆运行时长指数

  是指调查期内每天在线运行样本车辆运行时长均值与同时期全国物流车辆运行时长日均值之间的比例关系。设定行业正常运行水平的时长指数为100%。

  (三)车辆运行里程指数

  是指调查期内每天在线运行样本车辆运行里程均值与同时期全国物流车辆运行里程日均值之间的比例关系。设定行业正常运行水平的里程指数为100%。


  二、数据监测


  本报告对2021年7月31日至8月17日的物流业运行数据进行分析。

  (一)物流车辆在线指数上升。随着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物流需求不断增长,8月17日全省物流车辆在线指数保持上升趋势,环比上升0.7个百分点、达到86.8%,仍低于正常水平。


河南省疫情期间物流业  复工指数报告(7.31-8.17)


  (二)运行时长指数和运行里程指数达到正常水平。已复工物流车辆运行时长指数和运行里程指数持续上升,8月17日分别为100.0%、103.9%,环比分别上升3.3、6.9个百分点,逐步恢复至正常运行水平。


  三、情况分析

  随着全省疫情防控成效不断显现,物流行业复工复产利好趋势不断加强,物流车辆在线、运行时长、运行里程3个指数均连续上升,其中物流车辆运行时长和运行里程指数已达到正常水平。预计随着疫情逐步稳定,物流行业运行压力也将逐渐缓解。



2021年8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