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要闻

河南省疫情期间物流业 复工指数报告(7.31-8.19)

时间:2021-08-20 18:16 来源:服务业办

  疫情发生后,在省发展改革委指导下,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郑州易流科技公司利用去年疫情研究成果,迅速恢复复工复产指数统计,形成了物流业复工指数分析报告。

  一、指数说明

  (一)物流车辆在线指数

  是指调查期内每天在线运行的车辆数与总体监测样本车辆数之间的比例关系,设定行业正常运行水平的车辆在线指数为100%。

  (二)车辆运行时长指数

  是指调查期内每天在线运行样本车辆运行时长均值与同时期全国物流车辆运行时长日均值之间的比例关系。设定行业正常运行水平的时长指数为100%。

  (三)车辆运行里程指数

  是指调查期内每天在线运行样本车辆运行里程均值与同时期全国物流车辆运行里程日均值之间的比例关系。设定行业正常运行水平的里程指数为100%。

  二、数据监测

  本报告对2021年7月31日至8月19日的物流业运行数据进行分析。

  (一)物流车辆在线指数上升。受需求持续上升影响,全省物流车辆在线指数从8月16日起连续四天上升,8月19日环比上升0.3个百分点、达到87.6%。


河南省疫情期间物流业 复工指数报告(7.31-8.19)


  (二)运行时长指数和运行里程指数小幅下降。已复工物流车辆运行时长指数和运行里程指数回落,8月19日分别为100.8%、104.5%,环比分别下降0.2、3.6个百分点。




  三、情况分析

  由于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不断向好,社会物流需求持续扩张,物流复工指数保持平稳运行,其中物流车辆运行时长和运行里程指数略高于正常水平。预计随着疫情防控成效不断深化,物流业将加快恢复运行。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