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关明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24 09:54 来源:机关党委

  8月20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关明华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关明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广西、青海、西藏期间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田学艺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全体党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和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教育。

  关明华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说,党员干部要在学史明理上更加自觉,充分认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取得的巨大成就来之不易,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始终牢记光荣使命,保持初心不改;要在学史增信上更加自觉,进一步增强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性和自觉性,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动摇,真正做到发自内心、坚定坚决跟党走;要在学史崇德上更加自觉,始终保持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的品质,保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劲头,保持对党忠诚之德、对事负责之德、对人诚恳之德、对己严谨之德;要在学史力行上更加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事创业做人的巨大动力,在履行职责上做到尽心尽力,切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做出新的业绩,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关明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明华指出,机关党委党支部要牢牢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全面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组织引导委机关、委属单位各级党组织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和方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同时要注重加强支部自身学习,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坚持以党建高质量促进发展高质量,胸怀两个大局,站位发展全局,积极发挥机关党委职能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和保障全委发展改革中心工作开展,促进党务业务深度融合。三是进一步推动党建创新。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创新思想教育、志愿服务、文明创建等方面的思路举措,着力在疫情防控、灾后重建等重大任务中强化党建引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四是进一步严抓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强化廉政风险排查防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和制度防线。五是进一步强化团结合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同作战意识,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形成整体合力,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