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公开 > 建议提案

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240943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1-06-04 00:00 来源:

对省政协十二届次会议

1240943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贾宏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利用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列入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范围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生事业发展,将省重点民生实事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2005年以来,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注重实效的原则支农惠农、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城乡住房、生态环境、科教文化、社会治理等领域先后实施169省重点民生实事,积极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了实效、得到了实惠。

人防工程具有冬暖夏凉的天然优势,开放具备条件的人防工程为市民提供避暑纳凉场所,是充分发挥战备资源优势服务社会、保障民生的有效举措实现人防工程平战结合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全省各级人防部门围绕充分发挥人防工程公益属性,建立了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运行机制,2019年全省共开放人防工程数量126个,总面积达29.6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近22万人纳凉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受到了全省各界的高度关注,到广大群众的广泛赞誉创造了良好社会效益

目前,2021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豫办【20211号)已由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按照工作惯例,2022年省重点民生实事拟于9月份启动征集工作,届时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对社会各界反映最强烈、最迫切需要解决事项,将及时纳入民生实事,全力推动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的重点民生问题。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省财政厅认真研讨,结合群众意愿相关部门和地市意见建议,研究考虑将利用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列入2022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建议清单,按程序报请省委、省政府研究后及时向社会公布。

感谢您对全省民生事业特别是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以后继续给予大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