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项公开 > 建议提案

对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241078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1-07-12 00:00 来源:

对省政协十二届次会议

1241078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吴付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促进郑开同城发展修建郑开大道高架快速路的提案收悉,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郑开大道2006年建成通车,极大地促进了郑州、开封两市一体化进程。随着车流量快速增长,局部路段拥堵时有发生,无法满足郑开同城化发展需求。谋划建设郑开大道高架快速路,能够提高郑开大道通行能力和通勤效率,提升郑州、开封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六次会议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对支撑引领郑开同城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郑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具有示范作用。

20214中原城市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实施《郑州都市圈交通一体化发展规划》其中明确提出构建轨道交通、高快路网有机融合的郑开复合型交通走廊,要求推动繁忙路段实施快速化立交改造。郑州、开封两市均已委托设计单位研究郑开同城快速通道规划布局,两市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对接,推动两市城市道路、普通干线公路规划有效衔接。下步,省有关部门将加大协调服务力度,会同郑州、开封两市政府,共同推进郑开大道高架快速路规划建设,争取各方尽快就建设方案、建设时序、资金筹措等达成一致意见,并做好与国土空间规划、综合交通体系等相关规划衔接,条件具备后适时启动项目建设。

感谢您对全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