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郑金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25 14:25 来源:口岸办

  按照省委部署和委党组统一安排,8月23日,委一级巡视员郑金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口岸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围绕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剖析问题,明确提升方向。

  会上,口岸办党支部书记李恒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上半年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检视了不足和差距,提出了整改举措。党支部成员逐一作交流发言,盘点收获、查找差距,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郑金广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党重要的马克思主义文献,讲话围绕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三个重大基本问题,对中国共产党历史进行了全面概括。对当前国际国内复杂形势、严峻挑战、繁重任务,实现民族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全面部署,从国防、经济、政治、外交等各方面提出我们要坚持的方针、原则、策略,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我们党和每个党员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可以长期受益的智慧营养。

  郑金广对口岸办党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入理解我们党的理论、纲领、路线、方针、政策、重大决策、重大部署,通过学习理解、了解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二是用学习到的理论解决我们从事领域行业岗位实际问题,要找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下好先手棋,掌握主动权,用全链条管理推动口岸事业持续发展。要发挥口岸办综合协调职能,在解决问题、解决矛盾中推动工作创新,不断提升我省开放口岸、通道、平台优势,增强开放发展竞争力。三是用最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改造自己,要注意大脑能力培养,积极吸收领会理解新的知识,丰富拓展知识体系,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要涵养政治定力,保持平和心态,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做事,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