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省发展改革委调研郑东新区重点项目恢复重建情况

时间:2021-08-25 16:54 来源:重点项目办

  8月24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振明,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琦对郑东新区重大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恢复重建情况进行现场调研。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石新宽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农经处、重点项目办有关同志,郑州市发展改革委、重点项目建设中心、交通局、水利局、郑东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明理路与连霍高速公路立交工程、鸿苑路与连霍高速公路立交工程、贾鲁河治理工程、杨桥干渠治理工程、天府路以东科学大道地道及两侧道路工程等项目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项目受灾与恢复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并在省科技馆新馆召开座谈会。


省发展改革委调研郑东新区重点项目恢复重建情况


  李振明指出,这次调研是落实省纪委监委和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关于加强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的一次具体行动。在调研交流过程中,发现项目上还存在不少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特别是一些项目工期长期拖延,省市有关方面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问题解决,加快项目建设。一是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今天调研的项目都是灾后重建的重点工程,抓好这些项目建设不仅对于郑东新区建设意义重大,而且对于促进郑同城发展、促进中部崛起具有重要作用,更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充分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深刻反思查找问题,加快推进贾鲁河、杨桥干渠治理乃至整个郑州市水系治理工作,把白沙片区滞洪洼地建成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发展高地,建成郑开同城发展的标志性片区。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践行为民宗旨。要把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落在行动上,树牢正确政绩观,增强工作责任心,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围绕人民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来开展工作,抓好群众关心的实事落实,抓好城市建设的“里子”工程,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为民服务中实现自身价值。三是要加强廉政建设,守住廉洁底线。工程项目建设领域是腐败高发地,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增强廉政意识,加强廉政建设,做到一心为公、甘于奉献、公平正义,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更多的廉洁工程、优质工程助推郑东新区建设和郑开同城发展,推动城市建设管理上水平。


省发展改革委调研郑东新区重点项目恢复重建情况


  刘琦强调,这次调研项目主要是灾后重建项目,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都作出重要部署,各有关方面一定要高度重视,放到突出位置,加强领导,加大力度,抓好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洪涝灾情、疫情影响和规划设计、“放管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个列出、逐一解决,绝不能推诿扯皮;要加快工程进度,针对当前进度严重滞后项目,进一步明确和压实责任,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项目尽快建成建好;要强化协调服务,省市重点项目办要把这些项目列入重点督导范围,跟踪督查,服务到位,帮助项目单位及时解决矛盾问题;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全省重点项目坚持问题导向,搞好恢复重建,力争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