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委领导

唐兴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26 18:54 来源:区域开放处

  8月26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兴丽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区域开放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畅谈学习收获,检视剖析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广西、青海、西藏期间关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域开放处党支部书记穆穆代表党支部向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畅谈心得体会、检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唐兴丽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br>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唐兴丽指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精神瑰宝和智慧启迪,标示着党成长壮大的生命密码和历经苦难辉煌的发展规律。如同一面镜子,我们可以从党史这一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清醒剂、最好的营养剂中汲取力量、明白“大道”,从根本上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对党的百年发展历史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了解,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透彻的领悟,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理想信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人民立场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信心,增强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

  唐兴丽强调,发改委是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参谋助手。区域开放处是统筹全省“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区域开放合作的职能处室,要围绕大局,找准定位,进一步发挥好职能作用,统筹做好以“一带一路”为统领的全省开放工作。一是提高政治三力,做到对党忠诚。做好发展改革工作,最核心最首要的是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实践上。二是加强学用结合,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扬开拓创新精神,围绕开放强省建设,主动谋大事、办急事、解难事,加强对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推动我省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前瞻性研究,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和执政能力。三是强化作风建设,夯实战斗堡垒。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通过实地走访、倾听民意等多种方式吃透基层实情,掌握第一手资料,善于发现问题、总结经验,不断汲取基层群众智慧,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推动四条丝路融合聚合发展和开放强省建设;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互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四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自律底线。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严格落实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紧盯重点事项、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要节假日,把纪律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抓细、抓实,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毛病演变成为大问题。要坚决反对和纠正“四风”,突出“常”“长”二字,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