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发改动态 > 处室

社会发展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8-30 08:54 来源:社会处


社会发展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7日,委一级巡视员郭玮、委总规划师夏志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社会发展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社会发展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社会发展处党支部书记陈静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成员逐一发言,对照委组织生活会方案要求的4个方面盘点和检视,交流收获心得,查找存在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


社会发展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郭玮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党百年的重要讲话鲜明阐释了“一个主题”,豪迈作出了“五个庄严宣告”,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出了“伟大号召”,是百年大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接续奋斗的再动员。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是共产党人阔步前行的初心使命,科学理论指引是共产党人创造辉煌的制胜法宝,自我革新的勇气是共产党人永葆青春的重要保障。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市视察并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发表讲话,也是对河南战略地位的高度重视、对河南人民群众的深情牵挂、对河南发展的关心厚望。


社会发展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郭玮强调,发改委是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重要参谋助手,社会处的工作又与人民群众的需求息息相关,大家要切实增强对国家政策的把握和民对生需求的研判,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深化党史教育,不断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提升业务能力,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深入汲取基层经验,整合各类资源信息,切实提升业务工作水平。三是严格工作标准,对标沿海先进地区,高起点谋划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补强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四是锤炼过硬作风,敢于担责、敢于担难、敢于担险,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任务。五是创新工作理念,跟紧时代步伐,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善于科学谋划提出新思路新举措。六是弘扬优良传统,持续发扬不怕吃苦、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业绩让省委省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